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好榜样|“广东好人”杨金汝:花甲孝子悉心侍母 孝老爱亲传颂新风
发布日期:2022-10-28 16:0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在高村镇司马村却有一位孝子,十几年如一日,悉心照顾患风湿骨痛病的母亲,赢得左邻右里一致称赞。他就是杨金汝,在2022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推选活动中,他获得“广东好人”称号。

杨金汝,出生于1962年,过去曾外出到珠三角务工,平时每天至少两次打电话给乡下的母亲问候身体情况。十年前的一个晚上,母亲因发病无法接听电话,虽然杨金汝马上从工厂赶回并将其送医就诊,但自此母亲却需常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

“母亲生病后要到处帮她找医生、采摘山草药、煮水洗澡、贴药膏、涂药水。平时她的饮食起居都要我照料,排便也需要帮助清理。”杨金汝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身为党员的杨金汝不仅用实际行动践行赡养母亲的义务,还以身作则关心关爱有困难的老人,向年轻人传递尊老、孝老、敬老、爱亲的观念。

村民符锦新说,“杨大哥母生病在家十多年了,他一直留在家里细心照顾,他是我们村学习的榜样,他的尊老敬老、乐于助人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如今,在杨金汝悉心照料下,母亲已经能够下床缓慢行走,他表示以孝道为荣,以奉献为荣,用平凡而普通的行为继续感染更多人,今后将计划成立一个孝老爱亲的工作室,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一代代传承下去,为构建和谐社会、文明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云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