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善德人物·云浮好榜样丨“云浮好人”陈梓浩:敬业奉献 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发布日期:2022-09-01 15:40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陈梓浩是云浮市气象局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副主任,多年来,他长期坚守在气象防灾减灾业务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云浮气象人的良好风采,先后获得多个荣誉称号。今年,他又被评为2022年第二季度“云浮好人”的“敬业奉献好人”荣誉称号。

突发事件预警,可以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陈梓浩热爱自己的这份工作,敬业奉献,为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和2021年云浮市均出现特旱,人民群众生活用水、农业用水出现困难,陈梓浩凭着丰富的个人经验,带领同事实施人工增雨,及时缓解了旱情。



2020年和2021年云浮市均出现特旱,人民群众生活用水、农业用水出现困难,陈梓浩抓住有利的天气时机,多次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到云城区和新兴县开展火箭人工增雨作业,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的各方面用水问题和有效缓解了森林火险压力。

陈梓浩热爱气象事业,常常废寝忘食研究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获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短短的几年时间,他已经成为市气象台的两个最全面的技术专家之一,他在遇到重大天气的时候,例如台风、暴雨,像这次台风,他都是从白天到晚上,每天要工作10多个小时,经常都是处在工作比较长的过程。”云浮市气象设施维护管理所所长钟珑说。

从2015年以来,陈梓浩由于工作表现出色,曾多次获得省、市荣誉称号。去年6月还被中共云浮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授予云浮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0月被广东省气象局授予2021年第三季度个人智能网格预报竞赛三等奖。今年又被评为2022年第二季度“云浮好人”的“敬业奉献好人”荣誉称号。(云浮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