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善德人物·云浮好榜样丨“云浮好人”林少冰:热心公益 奉献爱心
发布日期:2022-09-01 15:3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作为2022年第二季度“云浮好人”的云城区英豪第三幼儿园教师林少冰,她热心公益,奉献爱心,受人尊敬。

林少冰是个倾注爱心做教育的人,用一颗和蔼、善良的心对待每一位孩子。她担任云浮市暖心志愿服务协会理事兼副秘书长,了解到困境家庭的实际现状与需求后,制定了“一户一方案”的帮扶策略,利用爱心探访、生产帮扶、生活设施改造、心理疏导等系列活动达到帮扶目标。项目实施一年多来,帮助单亲困境家庭12户,伤残困境家庭16户,困境儿童52人,该项目获得了2021年云浮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因为我也是一名妈妈,看到那些单亲家庭困境儿童,他们因为某些原因没有了爱,所以我想把我自己的爱分一点给他们,让他们感到温暖,觉得自己不再是一个人,不再孤单,加上我是一个幼儿园老师,所以我比较注重孩童的身心健康。”林少冰说。

林少冰现任云浮市暖心志愿服务协会理事兼副秘书长、联络部部长,疫情防控组组长。自2017年加入云浮市暖心志愿服务协会以来,一直积极主动参加志愿服务,累计次数为460多次,总志愿服务时长达2721小时。林少冰表示,为需要帮助的人伸一把手,这是非常平凡的一件事,她以能帮助到别人而感到自豪,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加入志愿者队伍,奉献爱心、服务社会。

林少冰认为志愿服务需要大家一起行动,形成合力。“志愿者服务是一项持久的活动,不能单凭个人的力量,需要我们团结起来,共同坚持下去。就像歌中所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让我们行动起来,加入志愿者的大队伍里,将爱传开来,温暖人心。”林少冰表示。(云浮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