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2022年第一季度“云浮好人”事迹展播:陈泳娴
发布日期:2022-07-13 10:1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文明云浮

陈泳娴,郁南县河口镇卫生院主管护师,荣获2022年第一季度“云浮好人”称号,今天带你了解一下她的先进事迹。

陈泳娴,女,郁南县河口镇卫生院一名主管护师。三年前,一场百年不遇的重大疫情不期而至,考验着党委政府应对风险挑战的决断力和行动力。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她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在新冠状肺炎疫情面前,她是一名无畏的勇士,面对新冠肺炎严峻局势,带着信念她三次进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积极投身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


2022年1月,随着春节的临近,外出的游子也在逐渐返回家乡,为了返乡的人们能够健康快乐的过一个团圆年,陈泳娴再次进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隔离点的工作是细碎繁琐的,陈泳娴每天需要按规定为隔离人员配送营养餐、测量体温,还承担起收集隔离人员产生的垃圾、隔离场所消毒、清洗垃圾收集桶、运送医疗废物等各项工作任务。每天早上和下午,陈泳娴都在背着40多斤消毒水进行各楼层的走廊及楼梯喷洒,从每个房间、每层楼逐一收集、整理、打包隔离人员产生的各种垃圾,登记好垃圾种类同重量,送到医废转运点,难闻的气味以及负重步行往返的路途,没有压倒这她瘦弱的身躯,一轮值班下来,卸下防护口罩后脸上是深深的印痕,脱下防护服,浑身上下已经湿透。

疫情监测,需要科学严谨,决不允许抱有敷衍应付、交差了事的态度。陈泳娴每天需要整理的表格也是非常复杂繁多的,尤其在接收隔离人员和解除隔离的时候,她需要逐个核对隔离人员信息、核酸检测报告,以确保信息准确,细致的陈泳娴总是能耐心、准确的完成。自进入隔离点工作以来,她耐心细致送服务。面对隔离人员随时各种不同的服务和要求,她总是换位思考,除了严格按照医学观察的要求开展医学观察服务外,还根据每个隔离人员的情况,做好无微不至的有针对性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有效缓解隔离人员的不良情绪,始终站在隔离人员的立场去想问题,凭借着自己多次进驻隔离点丰富的工作经验,总是不厌其烦,想方设法的解决实际问题。

2022年1月31日,正是除夕夜,举国团圆,我市突发疫情,在接到出发命令的时刻,她真正做到了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真正含义,她也知道,自己也是血肉之躯,也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但是她更清醒的明白,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必须时刻冲锋在前、不怕牺牲。

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她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照顾好孩子,但由于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有时无暇更多顾及家庭,经常是深夜回家孩子已经睡着,总感觉亏欠孩子。工作的特殊性,她不能时时陪伴在家人身边,不能给予他们及时地照顾和关心,她能做到的就是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在驻守隔离点的日子里,她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她逆行的背影,忙碌而坚强,奔波的脚步,匆忙而坚定,虽然工作很累,但她始终一往无前,用实际行动为人民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她虽然是高尚的白衣天使,但她也是父母最牵挂的女儿,是孩子最亲爱的母亲。可是,面对疫情,哪有什么英雄,有的只是挺身而出的普通人。(文明郁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