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好人叶伟漫:用爱心温暖需要帮助的人
发布日期:2020-08-26 11:13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云浮市郁南县东坝镇虎岩村妇联副主席叶伟漫,孝老爱亲、照顾孤寡老人、帮助乡亲友邻,以无私的爱心感动着身边的人们,用行动影响着村民,用农村人的淳朴善良为相邻热情服务,被评为云浮好人。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在别人需要时,搭把手、帮他们一把。”这是叶伟漫常说的一句话。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村民黄秀莲的家境困难,丈夫病故,她本人也是病痛不断,带着两个女儿生活。长女刚刚成年,次女智力2级残疾。其丈夫因病,借了很多外债,家庭生活十分艰苦。

叶伟漫看在眼里,将黄秀莲列为个人主要帮扶对象,鼓励她积极面对困难,并让她到自家开的手工厂里工作。


黄秀莲:“有时有工做会叫我做,有菜又会给我拿回给女儿吃,各方面都很好。”


村民曾卓权是村里一名70多岁的五保老人,叶伟漫有空就到他家,问寒问暖。平时,家里有什么好吃的也会主动给他送去,让老人感受到如家人般的温暖。

有人说:“天下的婆媳关系最难处”,但叶伟漫从来不这么认为。

她丈夫共有四兄弟,公公婆婆多年来在她家中生活。平时,她丈夫工作繁忙,照顾家庭的精力相对较少,她从无怨言,忙完村委的工作,回家后尽量多做家务,细心照顾老人,有空时,她就会买一些老人喜欢的食物回去。

有一次,婆婆跌伤了脚住院一个多月,她一有空就到医院跑前跑后,出院后她婆婆生活自理还十分困难,她坚持每晚给婆婆冲凉、洗衣服,帮婆婆敷药、换药,送婆婆去看医生,直到婆婆恢复健康。


叶以波:“自已都觉得幸福。她人比较勤快,平时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举个例子,我妈年纪大了身体比较多问题,有什么疼痛,她会马上找药油帮我妈揸下,吃肉又怕妈妈牙不好,会跺细点来煮。”


叶伟漫:“这个不会是麻烦,这是自己应做的。因为自己是她的媳妇,这样做很正常。”

叶伟漫用真心守护家中老人,用爱心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几十年如一日,真情奉献,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的事迹感染了身边的很多人,受到了邻理乡亲的好评和点赞。

来源:云浮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