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2021年云浮市“南粤家政”技能竞赛在广东省新兴中药学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30 15:45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市总工会

近日,由云浮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云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云浮市总工会主办,广东省新兴中药学校工会承办2021年云浮市“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竞赛----“南粤家政”技能竞赛在广东省新兴中药学校举办


来自全市五个县(市、区)23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竞赛以操作技能为主,理论考核为辅的形式。赛题以养老护理员/育婴员国家职业资格四级的职业标准和技能要求为主,适当增加新技术、新规范和岗位实际操作等内容。


赛事精彩纷呈,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展现出各个服务项目的独特风采。育婴员项目选手以妇婴为中心,操作熟练流畅、安全防护意识好,精心呵护,充分体现人性化照护;养老护理员项目选手亲和力强,注重细节,充满人文关怀,各参赛选手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家政服务的专业能力。选手们通过实践操作、情境应答、角色扮演等环节进行角逐,最终由新兴县的广东智达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郑惠兰获得育婴员项目冠军、云城区的广东同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李伟艳获得养老护理员项目冠军。

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推动“南粤家政”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加快我市“南粤家政”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南粤家政”的整体市场认知,为“南粤家政”服务树品牌、扬美名、立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