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2021年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三百工程”进基层——云浮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展览首场活动在郁南县南江口镇港口文化展示馆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18 16:3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市文广旅体局

       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各县(市、区)文广旅体(文旅体)局承办;各县(市、区)文化馆、相关镇(街)文化站协办;云浮市文化馆作为服务单位的首场“2021年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三百工程’进基层”——多彩非遗 魅力云浮 云浮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展览活动”于9月6日在郁南县南江口镇港口文化展示馆登场公开展览啦。


       该展览展现了我市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成果,共展出我市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50个,其中国家级2个、省级项目19个、市级项目29个;展画有52幅,展线长达160余米。



       该展览旨在让我们更加了解非遗,热爱非遗,让我市非遗保护成果惠及基层群众,推动非遗保护传承,助力乡村振兴,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为云浮“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促进“美丽云浮、共同缔造”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守护人类精神家园,我们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