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罗定开展2019年全国交通安全日“守规则除隐患•交通文明出行”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11 16:5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云浮罗定市道安办在市文化广场举办以“守规则除隐患·交通文明出行”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为云浮罗定市营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钦泉,市道安办、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吴钦泉强调,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层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的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进一步规范交通协管员管理,更好地发挥交通协管员在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状况的重要补充作用;要发挥村规民约在村民自治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推进农村源头自治,创建遵法、守法、有序、安全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要进一步夯实镇政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切实形成“政府统一领导、各部门具体负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格局,以昂扬的斗志,攻坚克难,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为全面打赢整治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期间,吴钦泉、市道安办主要负责人为“文明交通齐参与、携手共筑平安梦”全市中小学生绘画、板报、征文原创作品大赛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和礼品;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向获奖学生赠送保险额为20万的“平安学生保”,鼓励广大学生创作创新,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和家长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共同为云浮罗定创建一个平安有序的交通环境。

本次宣传活动还通过摆设摊位、派发宣传资料、展示交通事故展版等多种形式,生动、直观地警示人们勿忘事故的惨痛教训;民警还通过有奖知识竞答等游戏耐心讲解闯红灯、超载、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让群众在生动有趣的互动体验中,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来源:云浮罗定市创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