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志愿红”成美丽风景线
发布日期:2022-02-18 15:06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日报

新春期间,云浮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下沉基层,弘扬志愿精神,做好春运、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等工作,关爱弱势群体,为广大群众做好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的暖心之举成为新春期间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云城区征集整理了约370个青少年儿童的小小“微心愿”,通过公开募集善款、寻找“最美圆梦人”的方式向社会公开征集圆梦使者。截至1月31日,共为194名困境青少年实现了“微心愿”,募集到“微心愿”物资约25000元。新春期间,团区委整合志愿服务力量,凝聚“微”力量对接困难青少年需求,带上“微心愿”物资走访了多名困难青少年,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

新春期间,云安区开展“青春情暖·文明共行”2022年“致敬坚守岗位的云浮志愿者”慰问走访活动,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大学生志愿者,鼓励他们以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用行动践行青春誓言,展现青春担当。

罗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迅速行动,科学统筹,依法有序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截至2月7日,累计协助调度近2000名志愿者和3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近1万人次,支援防疫物资1.8万余件,在协助做好联防联控、防护宣传、政策解读、专业医护、便民服务、防疫消杀、心理援助、社区排查等方面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积极有效作用,让志愿服务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坚实力量。

新春期间,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开展以“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为主题的关爱老人、青少年、残疾人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和动员各镇、各部门和社会广大志愿者送温暖、献爱心,将“春节温暖”送到新城镇各村(社区)老年人、青少年儿童、残疾人等群众的家中,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的关怀,红红火火过年。

新春期间,郁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积极发挥作用,先后开展文明健康知识宣传、疫情防控排查、春运暖程等志愿服务活动。1月31日,志愿者们冒着寒风冷雨,在郁南县汽车站、连滩镇汽车站、南江口高铁站、郁南高铁站等地坚守服务岗位,站好除夕的志愿者岗,筑牢防疫线,为郁南旅客平安返乡过大年保驾护航。2月8日,志愿者们深入各社区开展文明健康知识宣传,耐心引导群众完成线上登记,协助老人、残疾人完成检测采样,以“志愿红”守护“健康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