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用青春守护心中那一抹红 ——3000余名“广药号”志愿者为云浮“增色添彩”侧记
发布日期:2021-01-13 10:4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他们,是省市共同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数字经济发展大会上,活跃在会场各处的一群“小红帽”;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在南广高铁云浮东站、云浮新区高速出口细心服务群众的一群“红黄马甲”……


他们,是团市委联合云浮新区团工委、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组建的常态化志愿者队伍——“广药号”志愿者团队。一年来,他们开展了中国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广东省第二届南药产业大会志愿服务、南广高铁云浮东站常态化创文巩卫志愿服务、“你我携手,呵护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等15项志愿活动,并在扶贫助弱、乡村支教等多方面发力,成为云浮新区乃至云浮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礼仪“引导员”为信创数字大会添温馨

在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护理专业黄紫君的印象中,感受最深的是去年底参加省市共同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志愿服务。从在高铁站服务参会嘉宾,到会场上为入场嘉宾提供会场及座位指引,再到会场礼仪服务,严格的礼仪训练、精准的排练走位让她收获颇多。整个会场,她们用亲和的微笑、标准的手势、稳健的步伐做好引领,做到了零失误,为大会的顺利进行贡献了一份力量。


文明“服务员”为高铁站旅客递温情

来自该校中医专业的贺琦期是进驻南广高铁云浮东站的志愿者之一。去年9月以来,她和30名同学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一直坚守在南广高铁云浮东站。每天8时30分,一天的志愿服务开始了,他们为旅客提供票务咨询、路线咨询、义务向导帮助,协助高铁站进行旅客疏导,维持站内外秩序,向旅客进行创文巩卫等各类精神文明建设宣传,还为旅客提供爱心雨具、针线包和应急箱等便民服务,力求用文明、亲切、热情的服务为旅客留下云浮温暖的第一印象。 

远道而来的游客李女士的一句:“云浮因他们多了一份温暖。”让志愿者们倍感温馨与骄傲。


“青年云支教”为乡村学子送温暖

每到寒暑假,偏远深山中、贫困乡村里总会出现一批大学生“教师”的身影。他们是由团市委、市扶贫开发办牵头,联合有关单位组织开展“青年云支教”乡村学子学业提升计划的志愿者们。


广药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姚晓茵告诉记者,作为最能考验专业素养和奉献精神的项目,“乡村支教”是众多志愿者心之向往的活动。在2020年暴发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下, 112名“广药号”志愿者加入到 “青年云支教”队伍中。支教采用“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对贫困学生进行思想上指导、知识上解惑、生活上关心。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志愿活动是我一生都会坚持做的事。人的一生是有限的,我们不应只是感叹时光易逝,而是更应去思考如何让有限的生命发出无限的光。”广药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志愿者陈媚说。

在和志愿者们聊天时记者发现,这群00后帅哥、美女们精神状态都相当的好,对一年来寒风中的守望、艳阳下的值守、礼仪训练的严格,没有一个叫苦叫累,反而一听到有任务、有活动,都争着参加。一丝不苟的学习、耐心细致的服务让人从各个细节中真切感受到了“青春正能量”。

据了解,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广药号”志愿者队伍在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已有3113名注册志愿者,全年志愿服务230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088.4小时,已初步成立守护生命志愿服务队和五星志愿服务队。他们用青春、激情守护着心中那一抹红。


来源:云浮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