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展示云浮独特印记 讲好云浮故事《广东印记》省情系列微视频(云浮篇)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3-01-13 16:27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1月12日,云浮市地情资源开发利用成果──《广东印记》省情系列微视频(云浮篇)正式面世并举行发布会,该系列微视频充分展现了云浮综合地情、特色产业、特色建筑、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面的独特印记,对讲好云浮故事,助力云浮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涛,云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秘书长谢月浩出席发布会并向与会代表赠送这一成果。

据介绍,《广东印记》省情系列微视频(云浮篇)共12集,历经9个月拍摄制作,将从今日起在“方志广东”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平台、腾讯视频等网络视频平台以及今日头条、南方+等移动新闻客户端进行推广。12集内容包括《泗纶蒸笼》《面塑艺术》《云城区综合地情片》《云安区综合地情片》《新兴县综合地情片》《罗定市综合地情片》《郁南县综合地情片》《邓发故居》《龙崖陈公祠》等。该系列微视频从地方志的视角出发,深挖云浮地情资源,以短小、活泼的形式展示云浮综合地情、特色产业、特色建筑、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面的独特印记,为讲好云浮故事,推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贡献方志力量。(罗定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