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水务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3 16:3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积极响应“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的活动主题,提高广大学生“珍惜水、爱护水”意识,3月22日,市水务局工作人员来到云浮市第一小学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进校园宣传活动。

“我们班今天演讲的主题是节约用水,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演讲告诉周围的同学,水是特别的珍贵,我们要保护它。在生活中我们不要浪费水,不往河里扔垃圾,水是可以重复利用的,比如洗菜水可以用来浇花,洗脸洗头的水可以用来清洗拖布。”五年级(2)班班主任扬老师讲道。

五年级(2)班张同学向大家展示了题目为“不向河流里扔垃圾”的手抄报,向大家讲述了节假日参加巡河、护河行动中的所见所闻,呼吁大家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水资源。

活动结束后,市水务局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播放了节水宣传片,并向同学们分发了文具纪念品和宣传单。同时,还耐心地向他们讲述节水常识、普及涉水法律法规、讲解水资源管理制度及河长制工作,希望同学们能把节约用水落实到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