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新兴开展“资源利用,变废为宝”主题创意环保手工作品线上征集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0 16:4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鼓励新兴县小学生更好地关注绿色环保,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促进环保理念的广泛传播,提升小学生环境科学素质水平,鼓励他们践行绿色环保,成为生态理念的传播者,10月22日-10月30日,云浮市生态环境局新兴分局面向全县小学生开展“资源利用,变废为宝”主题创意环保手工作品线上征集活动。

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双结合的宣传方式全面进行推进,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推文、提交作品、作品评审;线下通过组织颁奖活动、作品展览等方式宣传。经过广泛宣传,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县小学生的积极参与,累计征集优秀作品500多份,其中包括创意绘画、手工作品及视频,每个作品通过独特的构思和创作,充分展示“资源利用、变废为宝”的内涵和价值。

活动中,作品创作者与大家分享日常垃圾的分类与循环利用的方法,志愿者向小学生及家长介绍垃圾分类、废物利用的好处,同时科普节能低碳、绿色发展、循环利用等环境保护知识。

通过这次活动,直接、有效地向小朋友们宣传节能环保生活方式,进一步引导他们关注绿色环保,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自觉成为生态文明理念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文明新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