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安交通推出多项举措服务入云货车司机
发布日期:2022-06-24 17:5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安电视

为进一步把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以及货运物流保畅通工作,云安区交通运输疫情防控专班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同时,为入云货车司机提供暖心服务,筑牢疫情防线。


高速公路出口和服务区增设“一站式”免费核酸和抗原检测服务点

为解决入云货车司机核酸检测难等问题,区交通运输疫情防控专班在全区4个高速出口和葵洞服务区、都杨停车区清远方向设置了防疫宣传服务点。按照“愿检尽检”原则,各服务点为外省入云货车司机提供测温、扫码、核酸和抗原采样等“一站式”检测服务。据统计,云安各高速公路出口和服务区的服务点累计已提供核酸和抗原检测3000余人次。

为重点建设项目开辟入云“绿色通道”
位于都杨镇牛远村的广东华润西江发电厂项目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和省“十四五”规划项目,是云浮新区投资额最大的在建项目,工程已全面动工建设。由于工程建设的需要,西江发电厂需从北京、上海两地运输大型机械设备。为此,区交通运输疫情防控专班特成立了入云货车司机疫情防控专责小组,为西江发电厂的北京、上海籍入云货车司机开辟绿色通道。专责小组协助入云货车司机进行报备,当货车到达项目工地后,“三人小组”迅速到场为司乘人员提供核酸检测,同时对车辆及货物进行全面消杀,静置后才允许进场卸货,确保了疫情防控和物流保畅通“两不误”。据统计,西江发电厂通过绿色通道入云的北京、上海籍货车累计已达26车次,有力地保障了工程建设的顺利进展。
精准施策,确保疫情防控和货运物流保通保畅政策落地见效
云安区交通运输疫情防控专班按照近期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取消对低风险地区货运车辆的防疫通行限制,并在高速公路出口防疫宣传服务点优化设置了一个缓冲空间,建立“即采即走即追”的闭环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防疫检测点对货车查验工作,消除“层层加码”现象,提升货运车辆通行效率。同时,积极配合市交通运输局落实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和“白名单”制度,加快网上办理通行证和“白名单”信息申报,为入云货车司乘人员提供便利,维护产业链供应链运输领域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