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建筑面积约1400平方米!新兴这家居家养老服务站已正式揭牌启用!
发布日期:2022-06-20 11:46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新兴广电

6月18日上午,天堂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该中心的启用,将进一步满足社区老年人居家养老的多元化需求,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仪式上,新兴县相关负责人指出,天堂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揭牌并投入使用,是新兴县持续扩大养老服务供给,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做实做细新时代民生保障工作的一个缩影,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接下来,该县将继续实施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坚持以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为导向,以专业化服务为主要形式,搭建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协调、社会参与、公众互助、慈善助力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整合社区公共资源,积极引进优质养老企业,着力打造“15分钟社区养老服务圈”,不断满足该县老年人就近就便、 多层次多样化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需求,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的社会化养老模式。希望天堂镇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始终坚持“高质量建设、多元化发展、规范化管理”的工作标准,立足老年人生活和健康需求,不断夯实完善中心多功能设施建设,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和监督反馈机制,不断提升服务品质,让养老变为“享”老,真正发挥好天堂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积极作用,在镇中心的基础上,将养老服务向村延伸,让全镇老人共享改革开放成果。力求把中心建设成为全县民生事业的精品工程,积极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新兴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天堂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筑面积约1400平方米,内设健康管理室、日托室、评估室以及多功能室等功能区,可为圩镇范围内的老人提供智慧养老、家庭养老床位、健康管理、文体娱乐活动和志愿服务等常态化服务,同时兼具指导镇内村级养老服务站日常运作的功能。目前,天堂镇已有两家正在运营的村级居家养老服务站,分别位于五西村和朱所村,区村居家养老服务站准备投入运营。今年,天堂镇继续申报了东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项目,待全部投入使用后将形成“1个敬老院1个中心“4个站”的“114”养老布局,可为全镇4200多位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