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云安区入选2021年度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发布日期:2022-06-17 18:16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安发布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对2021年度申报“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市、区)进行核查、评审和公示,决定联合命名14个县(市、区)为2021年度我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其中我市云安区榜上有名。


近年来,云安区在“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中,积极建立健全农村公路长效治理体系,探索农村公路建设监督新机制,形成“区有路政员、乡有监管员、村有护路员”治理格局和“市牵头、县负责、镇村代表参与”工程质量监管格局。同时,探索创新治超工作新模式,构建农村公路路政管理“联动协管”机制,加大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治理力度,确保农村公路“畅安舒美”。

同时,该区大力发展“农村公路+”模式,开展“一县一品牌,一区一特色”工程,促进农村公路与生态、产业、文化、旅游等深度融合发展,建成了一条条美丽乡村路、产业兴旺路、乡村旅游路、历史文化路。其中,C995线云硫大道产业园公路是该区农村公路与园区产业融合发展的典例,让园区企业实现从“家门口”直达高速不超1公里。“园区企业都夸我们云安区‘道路围绕产业布局,产业围绕道路发展’的建设思路很接地气。而且‘十四五’规划的云安区新干线(通江达海)项目先行工程已经推上议程,让我们更多企业拍手称好。”云安区循环经济工业园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说。

到2021年底,云安区建成“四好农村路”超1200公里。为进一步运营好农村公路,该区在全市先例开通以“日班(定点班)” “学生班”“圩日班”“周末班”“预约响应班”等特色班次的“镇通村”农村客运车,实现全区7个乡镇105个村委客运服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