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都城镇白木村:路灯“点亮”村民“幸福路”
发布日期:2022-07-28 13:10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位于西江河畔的郁南县都城镇白木村委多个自然村夜晚里的村道不再是漆黑一片,由民革广东省企业家联谊会捐赠的一盏盏明亮的路灯犹如闪亮的星星,镶嵌在乡村的夜空中,灯光倾洒,照亮着村庄,更温暖了乡亲们的心。

白木村支部书记黎锡泉感慨地说:“以前一到晚上便漆黑一片,行走在路上要带手电筒照明,老百姓夜间出行极不方便。”据了解,白木村委虽然是紧靠县城的城郊结合部,但在之前不少村庄(自然村)都尚未安装路灯,晚上漆黑的村庄与灯火辉煌、霓虹璀璨的城区形成鲜明对比,且存在交通安全和社会治安隐患,大大影响村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为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高乡村公共服务水平,满足村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挂驻白木村的郁南县委统战部积极联系争取到民革广东省委员会的支持,发动民革广东省企业家联谊会为白木村捐赠高杆太阳能LED路灯共72盏,助力乡村振兴。72盏路灯分别安装在白木村委的天窝、庙后、盛翁、沙圳4个自然村,并于近日安装完成投入使用,从此照亮乡村道路,有效解决了当地及周边3000多名村民群众夜间出行困难问题。

如今,一盏盏造型新颖、美观的太阳能LED路灯整齐有序地排列着,连接县城街道和西江堤岸上的路灯,与其交相辉映,照亮着群众的生活,给村庄增添了几分现代气息。小小路灯,照亮了道路,也照亮了村民的幸福生活,更温暖了百姓心。

“以前总羡慕城里人晚上出门方便,没想到现在我们村也安装了路灯,晚上亮堂堂的,大家出门走夜路安全多了。”村民黄伯高兴地说,“现在村里安装了这么多路灯,既方便了群众夜间出行,又提升了乡村品位,非常感谢民革广东省委员会和民革广东省企业家联谊会为我们村办了一件大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