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2022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名单公布,云浮1人上榜,快来为他点赞!
发布日期:2022-10-16 16:35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近日,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道德典型,弘扬传统美德,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推选活动。经各地各部门推荐、集中评审、网上公示,林登峰等50名同志荣获2022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称号。其中,我市云安区高村镇司马村村民杨金汝入选“孝老爱亲”类“广东好人”名单。

名单如下↓↓↓



杨金汝简要事迹
杨金汝,男,1962年2月生,云浮市云安区高村镇司马村村民。
杨金汝早年曾外出打工,后因家中母亲年事已高、缠绵病榻,他决定辞去城市的工作,回到家乡照顾母亲。杨金汝的父亲早年去世,90岁高龄的母亲患痛风、湿骨痛病已有10多年,饱受病痛折磨,几乎丧失行动能力,发病严重的时候,连起床也需要人搀扶。多年来,他带着母亲走遍全国各地求医问药,但母亲的病情仍未见好转。为此,他翻山越岭上山采集草药为母亲煲水洗澡,给母亲煎药喂药、贴药膏,还负责洗衣服、做饭、清理排便等日常琐事。母亲有时深夜抽筋疼痛至手足麻木,杨金汝便起床为她按摩缓解。为了照顾卧床的母亲,杨金汝长年在病床前与农田中度过,因此与恋人告别,至今未婚,但他心中毫无怨言。除了照顾母亲,他还经常照顾同村的其他老人,与左邻右舍相处和睦。
杨金汝荣获“云浮好人”称号。 

2022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点赞活动
已同步开启
快动动手指
为我市“广东好人”杨金汝点赞吧!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进入点赞活动页面


活动为期两周
每天都能为好人点赞
您的每一票都非常宝贵
一起为凡人善举、平民英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