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关于开展云浮市2020年度诚信单位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19 21:1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市直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各县(市、区)发改局、文明办、人民银行各县(市)支行:

      为全面推进云浮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信用云浮”城市品牌,营造“诚实做人 守信做事”优良营商环境,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市信用办、市文明办、人民银行云浮市中心支行决定在全市开展“诚信单位”推荐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基础,以褒扬诚信为重点,大力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在全市倡导和弘扬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的良好风尚,为云浮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信用力量和道德文化支撑。


      二、组织领导
      由市信用办、市文明办、人民银行云浮市中心支行成立云浮市“诚信单位”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原则,组织开展评审活动,并对评审结果负责。


      三、评选范围
      “诚信单位”的评选范围包括云浮市行政区域内诚信事迹突出的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企业法人。

      四、评选标准
      1.机关企事业单位均要求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注册三年以上(截止2020年7月30日)。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证照齐全,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3.重视诚信建设,具有健全的信用管理制度。单位(含负责人、法定代表人)信誉度高,无主动违约毁约行为,无商业欺诈行为;无损害消费者权益事件、无损害职工合法权益事件、无重大被投诉事件;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认真履行行政机关、司法机关依法做出的有关决定。
      4.信用状况良好,单位、法人或实际经营者无不良信用记录。
      5.参选者均需提供具体诚信案例,可提供3分钟以上诚信事迹宣传片。
不符合上述条件者不得申报。云浮市行政区城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企业法人重点推荐。

      五、实施步骤
      本次评选分为三个阶段推进:
      1.宣传发动(2020年8月25日前)
      召开专题会议,就评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在新闻媒体、信用云浮网、云浮文明网等宣传平台发布评选通知,全面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最大限度地提高知晓率、参与面,同时各县(市、区)要在本辖区积极宣传发动。
      2.候选单位推荐(2020年8月25日前)
      采取属地推荐、自我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自我推荐申报,各县(市、区)发改局、文明办组织开展本地的初步审查及推荐工作,每个县(市、区)推荐“诚信单位”10个,由各县(市、区)发改局统一汇总并于8月25日前将候选单位纸质材料及电子版报送至市信用办(设在市发改局),邮箱: yffg3858@126.com,联系电话:8865858。
      3.评选公示(2020年9月15日前)
      评审委员会对参评对象进行初评,从中评出30个“诚信单位”为候选单位进行网上公示,广泛听取社会意见,接受社会监督。评审委员会综合相关情况,确定最终评选结果。评选结果将在新闻媒体、信用云浮网、云浮文明网等平台进行公示。最终获选的“诚信单位”将在媒体和信用中国(云浮)网站展示,各级新闻媒体积极跟进,重点报道诚信典型信用建设先进事迹。


      六、评选材料
      1.《云浮市“诚信单位”推荐表》纸质版一式两份(加盖单位公章),含电子版。
      2.事迹材料:本单位开展诚信建设情况和典型经验总结(3000字左右,加盖单位公章),含电子版。
      3.申报单位可提供3分钟以上诚信事迹宣传片,以光盘格式报送,视频格式: avi、mpeg、mp4、mov等,分辨率: 1920* 1080及以上,通过广播电视台、文化传媒公司和抖音平台等自行拍摄制作的宣传片均可。
       4.单位资质:营业执照、法人登记证书及法定生产经营证书复印件等。
      5.诚信承诺书。
      6.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


      七、有关要求
      1.精心组织。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评选“诚信单位”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把此次评选活动作为加强单位诚信建设、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确实把推荐评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严格把关。推荐评选“诚信单位”活动要坚持公开公正,本着对工作、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有关要求规范操作,严格审核,及时报送,确保推荐出来的诚信典型叫得响,经得住检验,使评选活动具有可信度、典型性、权威性。
      3.广泛发动。推荐评选工作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调动广大企事业单位参与的积极性,立足社区、企业、村镇、机关、学校等基层单位,着重推选出群众认可度高的诚信典型单位。
      4.加强宣传。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广泛开展“向诚信典型学习”宣传活动,各级新闻媒体密切配合,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在全市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追求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道德风尚,促进全社会诚信意识进一步提高。


      附件
      1.云浮市“诚信单位”推荐表
      2.诚信承诺书

长按识别二维码


      联系人
      市信用办 范健飞 8865858;
      市文明办 吴晓波 8988326;
      市信用办电子邮箱:yffg385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