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2019年“南粤新乡贤”候选人公示啦!云浮“黎鑫”上榜!
发布日期:2019-09-25 10:4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精神,充分发挥新乡贤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推动作用,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农办组织开展了2019年“南粤新乡贤”宣传推广活动,经各地推荐、组织评审和部门审核,推选出候选人11名。现将候选人名单及简要事迹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9月23日至9月27日。在公示期限内,欢迎广大干部群众以来信、来电等形式,实事求是地反映候选人的情况和问题。以个人名义反映的应签署本人真实姓名并提供联系方式,以单位名义反映的应加盖本单位印章。

联系电话:020-87185208,传真:020-87185210,电子邮箱:gdswmb@126.com,联系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合群三马路省委大院内省文明办,邮编:510082。



黎鑫简要事迹

黎鑫,男,1923年3月生,广东工业大学退休教授。

黎鑫退休前为广东工业大学外语教研室主任。虽外出多年,并未忘记乡梓和父老乡亲。自2007年起,96岁高龄的他用自己省吃俭用累积的退休金在家乡设立了助学基金,用以资助贫困学生。截止2018年,资助资金累计16万元,让100名贫困学生圆了求学之梦。每年春节前夕,他还给当地受助的困难学生发放慰问金,并多次写信鼓励他们积极奋进。受助学生们在给他的回信中写到“决心做个有用的人才,像黎鑫教授那样撒播爱心,回报社会。”除了家乡的困难学生,他还向乳源瑶族自治县民族实验学校、广东工业大学等15位贫困生捐赠25000元,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年轻时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退休后依然尽力为贫困学习雪中送炭,他的助学善举和奉献精神得到了群众们的交口称赞。

曾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来源:文明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