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今日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15 11:2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日报

“做一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少年。做一名传承红色基因的好少年。做一名热爱学习的好少年。……”5月26日,由云浮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有关部门开展的“献礼建党百年 做时代好少年”2021年云浮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市恒大学校隆重举行,活动中对33名云浮市“新时代好少年”进行了表彰,少先队员代表并提出倡议。



据了解,为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有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及学习宣传活动,挖掘选树了一批事迹突出、示范性强的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代表,让我市未成年人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激励大家为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进步。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展示我市“新时代好少年”的精神风采,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同时,各级文明办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选树“新时代好少年”的重要意义,把活动作为从娃娃抓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具体举措,把“新时代好少年”的学习宣传融入到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活动,大力宣传“新时代好少年”的感人事迹,发挥好“新时代好少年”示范引领作用,营造青少年礼赞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2名云浮市“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作事迹分享,还展播了去年云浮市“新时代好少年”获得者张家城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党史,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从小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刻苦学习、强健体魄,为聚力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美丽云浮”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