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河口镇政府党支部开展“追溯红色足迹,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8 13:13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7月26日上午,郁南河口镇政府党支部开展“追溯红色足迹,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前往罗定市罗平镇长岗坡纪念馆、罗定市罗镜镇龙岩村蔡廷锴故居,以及千官镇金版村参观学习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在活动中加强党性锻炼,认真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河口镇政府党支部全体党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政府党支部一行走进罗平镇长岗坡纪念馆,通过现场聆听讲解、观看实物、文字和图片,支部党员干部了解到长岗坡纪念馆第一层主要反映历史上罗定的苦旱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后的治水情况;第二层主要反映长岗坡渡槽建设的全过程。感受中国共产党敢为人先、艰苦奋斗、善于担当、一心为民的长岗坡精神。

随后,来到罗镜镇龙岩村蔡廷锴故居,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参观和学习蔡廷锴珍贵图片和文字资料,了解蔡廷锴的生平事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奋起反抗侵略者昂扬不灭的斗志和决心。

最后,党支部一行来到千官镇金版村参观学习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观摩等方式,详细了解金版村党建引领“多网合一”、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思路、模式、如何盘活村集体经济等相关情况。此次参观学习,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深有启示,为各村(社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带来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切身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为国为民、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历史的进程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力量,进一步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创业、拼搏奋进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