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罗定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3-04-19 15:2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助力罗定市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提高市民文明出行的意识,罗定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从4月15日中午11:00开始,逢周六、周日在城雕路口、国际酒店红绿灯路口龙园路建行红绿灯路口、平南红绿灯路口以及锦绣华庭红绿灯路口等五个路口持续开展协助维护路口及人行横道交通秩序,开展交通知识宣传及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罗定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者、罗定大同社工志愿服务队、罗定心连心志愿服务队、东方志愿服务队以及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的工作任务是通过手势、言语劝导等方式,在上下班高峰期协助维护路口及人行横道交通秩序,重点劝阻行人、非机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戴安全头盔、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协助开展文明交通、交通安全、交通法规知识等内容的宣传;热情答复问事问路,为老、幼、残疾等需要帮助的人提供能力范围内的便民服务;


并协助交警记录车辆违规行为,希望有更多的市民来关注交通安全,反思以往的行路驾车的陋习,认真审视并改正不文明的交通习惯,把宝贵生命从无情的车祸中解救出来,尊重人的生存价值和生存权利。(来源:文明罗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