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郁南通门镇: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0 10:30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进一步厚植群众的识邪、防邪、反邪意识,助力营造镇域健康正气的社会氛围,近日,郁南县司法局通门司法所依托“文明+普法”模式,联合综治办、妇联等单位组织一批普法志愿者在镇上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普法志愿者通过在集市设点宣传,向赶集群众普及邪教的定义、危害、识别特征等重要知识。司法所工作人员还结合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反邪教案例,深入浅出地向群众讲解邪教常用的诈骗套路和封建迷信手段,包括利用歪理邪说、谎称治病免灾、借助小恩小惠等蛊惑、蒙骗他人等形式,生动有趣的讲解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停留。

此外,志愿者向群众派发《反邪教宣传单》等资料、宣传购物袋及宣传小礼品,并发动村干部通过工作交流群和各村群众自建的微信群推送转发反邪教宣传信息,帮助群众树立科学、正确、理性的信仰观,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身边涉邪教的各类线索。此次活动接受群众咨询20人次,覆盖宣传群众200人次,派出宣传小礼品200余份,受到群众一致好评。(郁南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