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安区白石镇开展河道清淤清障清垃圾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20 10:1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安区创文办


云安区白石镇横迳村委河道属宋桂河上游支流,起源于横迳村委下洞,流至郁南县宋桂镇迳仔村流入宋桂河段,流域集雨面积12. 5平方公里,河道总长5. 597公里,受惠群众2500多人。为了切实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做好今年防汛工作,3月26日起,云安区白石镇横迳村委组织开展河道清淤清障清垃圾专项行动,消除各种阻水障碍,进一步提高河道行洪、排涝能力,确保汛期安全度汛。

当前,云安区白石镇横迳村采取挖掘机与人工清理相结合的方式对河道内的漂浮物、杂草、淤泥以及岸边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继续加大清淤清障整治力度;同时组织村内河长加强河道巡查频次,对乱扔、乱挂等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进行劝导和提醒,做到河道治理常态化、规范化。此外,积极对村民开展宣传教育,让广大村民充分意识到维护河道清洁的重要性,自觉参与到治河护河行动中来,逐渐形成人人参与、整治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此次专项清河行动,预计在4月下旬将全面完成河道清淤疏浚工作。通过本次清淤清障清垃圾行动,河道周边环境焕然一新,进一步扩展了河道沟径,较好地改善了河道沟渠水质恶化、淤堵、汛期河水浸田等情况,有效减少洪涝灾害对农作物的影响以及经济损失,为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