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前锋镇“四小园”绿化行动绘就美丽乡村画卷
发布日期:2022-03-18 16:1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城区创文办


为提高村民爱绿、护绿意识,进一步美化农村人居环境,日前,前锋镇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植树节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四小园”绿化行动。


前锋镇打造美丽庭园,提升村容村貌,充分发挥了村民的主体作用,调动了村民参与四小园建设的积极性,形成了“村民自建,自建自理”的自觉性,为支持“四小园”绿化行动,前锋镇还将3800株凤梨苗统筹发放给11个村委,由村委按照“按需分配”的原则发放到村民家中。


绿化行动当天,党员干部、志愿者和村民群众齐参与,在白芒村大大小小的“四小园”土地上,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有的挥锨铲土,有的扶苗填坑,有的培土夯苗,有的踩实浇水,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当天完成“四小园”绿化23个,共种植优质凤梨果苗2000多株,一排排新种的凤梨果苗焕发出勃勃生机。


为了确保此次绿化行动能够发挥引领示范实效,各村党总支部还以党群先锋志愿力量规范“四小园”管理,对每个“四小园”均落实责任人进行监督、管养和保洁,多措并举引导村民为美好家园建设建言献策,推动人居环境管理工作常态化。

据了解,下一步前锋镇将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持续开展“四小园”绿化行动,按照干净、洁净、明净和绿化、花化、美化的要求,着力打造最美“四小园”,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