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安镇安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日期:2021-12-16 15:1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日报

11月25日,云安区镇安镇组织镇、村干部到村开展乡村振兴动态监测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对村主次干道、污水垃圾、公厕等进行集中清理,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今年1月份入职镇安的赖英平,正在镇安镇下围村委上围村做好村容村貌整治,同时动员村民搞好各自门前的卫生和禽畜圈养。他告诉记者,镇安镇系统推进“垃圾革命”“厕所革命”和“污水革命”,坚决打击和遏制农村违法占用耕地建房行为,深入整治农村建房乱象,严格落实“一户一宅”规定,强化农村建房报批制度,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同时,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圩镇规划建设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助力云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据介绍,为改善乡村人居环境,该镇聘请155名保洁员,在组织集中培训后按照划定责任网格,包“格”到人,设垃圾收集点183个;新建或改造公厕16座,无害化户厕完成率达99.7%;已建成污水处理设施37座;自然村村内道路硬底化达149.2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