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委乡村振兴办到高村镇指导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5 17:10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7月30日上午,云浮市委乡村振兴办陈之经一行到高村镇指导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向“好、实、牢”。高村镇委副书记、镇长林文楚等人员陪同。

在实地察看高村镇白梅村、谭翁村、高村村“三清三拆三整治”现场和听取镇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情况汇报后,陈之经一行在座谈会上切实根据高村实际指出了高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下阶段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迎接市“三清三拆三整治”专项竞赛提出了意见建议:

一是提高认识,要思想到位、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治和“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改变农村环境的重要举措,需要久久为功、攻坚克难。二是找准定位,要立足镇、村实际,从全镇村庄资源禀赋、特色传统、现有设施等和村民意见出发推动村庄规划,定好高村镇乡村振兴工作的定位,统一布局、统筹规划镇的乡村振兴工作。三是注重宣传,要利用多种方式、多种类型的宣传载体、宣传方法强化宣传,营造浓厚的“三清三拆三整治”氛围;要积极发动群众、用心发动群众,不仅是进村入户派发宣传单张宣讲政策,还可以组织乡贤、群众到其它县市区的优秀镇村参观学习,创新方式方法动员群众、乡贤等投工投劳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共建“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和和美美”的生活环境。四是比好竞赛,对于“三清三拆三整治”专项竞赛的标准要清晰明确;要走出自己的特色亮点路,特别是定点村,不只是干净整洁,还应有特色亮点;要按照专项竞赛要求加快进度、全域推进、重点突出,提高“清、拆、建、改”工作效率,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向“好、实、牢”发展。


来源:云安区创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