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减税降费进校园 青春逐梦正当时
发布日期:2019-09-24 14:5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联合市团委、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市青年石材交流会走进云浮技师学院开展“落实减税降费,缔造美丽云浮”进校园活动,拉开了税务青年助企团宣讲减税降费系列活动的序幕。

创业分享讲堂上,市税务局青年干部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税法的基础知识,特别是围绕国家推出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授课老师通过贴近生活的实例,帮助学生们去理解减税降费的基本内涵,让学生们对税收优惠政策有基本的认识。

“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不仅减轻企业的负担,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更可以合理调节收入分配,促进社会公平,让即将走出校门,准备创业的我们更加有了信心。”来自电子商务学院的王同学说道。

“高楼不是一天建成的,努力未必得到回报,但是一定会有所收获,创业也没有真正的失败,你必须正确理解失败才能坦然面对,在校期间做好充实的知识储备,走入社会才能事半功倍。”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还在讲堂上分享了创业的经验。通过零距离分享,激发了学生浓厚的兴趣,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我们学校主要注重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此次税法讲堂,税务部门采取互动式、分享式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学到书本外的创业知识,这对于他们走好创业每一步非常重要,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财商协会李老师感慨道。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不包括哪些内容?个人取得哪些红包应缴纳个人所得税?在学校游园活动的税务宣传点,学生们积极参与税收知识答题闯关活动。此次校园活动中,税务青年助企团不仅将税法知识带进课堂,还将原本枯燥的税法知识通过丰富有趣的形式和活动开展现场减税降费宣讲活动,吸引学生积极参与,营造了良好的学税、护税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税务部门、青企协共同为青少年搭建起了成长成才的社会实践平台,强化了青少年依法纳税意识。我们将不断充实税法学堂内容,丰富税法宣传形式,让税法宣传从校园带入家庭,以家庭辐射社会,推动社会税收法治意识提升和税收法治文化发展。”组织此次活动的税务部门负责人表示。

 

 


来源:云浮市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