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珍爱地球 你我共守--云浮市邓发小学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3 15:5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今年的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为了让队员树立环保意识,形成环保风尚,深入推进爱国卫生月活动,4月22日,云浮市邓发小学以此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当天上午八时,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向队员发出《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倡议,让队员了解并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绿色家园献力。

会后,各中队利用主题队会对“世界地球日”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宣讲,指出了当今社会环境的现状,并向队员传递绿色低碳生活的理念,达到个人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的良好效果。

据了解,该校自三月份以来开展了《争当环保小卫士,做新时代好少年》志愿活动。在“世界地球日”前后,学校组织队员开展了爱国卫生月活动,组织学校小小志愿者,撕除校园周边小广告,美化环境,让队员把意识化为行动,落实到活动当中去,达到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目的。

另一方面学校倡议师生走进社区,进行环保宣传活动。 通过印发了倡议书、给家长一封信等载体,并组织队员走进社区,向市民发放倡议书,宣传低碳环保理念。此项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市民的认可,并表示会和队员们一起,小手拉大手,打好环境治理保卫战,共建我们绿色家园。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使队员了解了世界地球日的由来,树立了环保意识,并会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绿色家园献力,愿更多的大小朋友共同来保护这个赖于生存的美丽的家园。




来源:云城区创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