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各中小学花式开学典礼 浓浓年味开启新学期
发布日期:2019-02-27 10:5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文明云浮

2月18日,云浮市各地中小学迎来新学期,各地各学校分别举办花式开学典礼,在浓浓年味中开启新学期让孩子们尽快进入学习状态。也给孩子们进行开学的第一节课。


云浮市邓发小学 

一份特殊的新年“利是”,云浮市邓发小学不一般的开学典礼。2019年2月18日,伴随着崭新的晨光,踏着春天的气息,迈着轻盈的步伐,迎来了开学第一天。邓发小学全体学生与往年一样,收到了学校派的新年“利是”,不过又和往年不一样的是,“利是”是——各种花的种子。

当天开学典礼上,一粒粒饱满的花种子被老师装进红包分到每一位学生手中,据说,种子是学校送给学生的一份特殊的新年“利是”。寓意让每位学生播撒希望、见证生命、收获未来,也寓意求是学子要像顽强的各色花朵一样,自由成长、美丽绽放,多姿多彩。


云浮市第五小学 

2019年2月18日上午,云浮市第五小学举行“放飞新希望 携手共成长”春季开学典礼暨“预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学校邀请云浮市交警支队市区大队一中队梁学勇同志到校,为全体师生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暨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希望同学们更加自觉地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行为,做言行文明、遵纪守法、珍爱生命的好学生。


云浮市云硫小学 

2月18日早晨,云硫小学全体师生回到校园。学校举行了隆重的主题为“迎新接福 共创平安文明校园”的2019春季开学典礼活动。典礼围绕中国传统习俗“送福”纷纷呈现了献歌送福、喜送五福、生生接福等节目。师生们在欢声笑语中开启了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之旅。


云浮市第三小学 

云浮市第三小学以“元宵节”为契机,利用晨会对全体师生进行“欢度元宵,祝福万家”主题教育,给对师生们进行元宵佳节的由来与习俗的讲解,从而提高了师生们对元宵节的认识与了解。各班还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说说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猜灯谜、诗歌朗诵等,让学生进一步深入了解元宵节的文化内涵。组织开展包汤圆活动,并邀请部分家长到场与孩子共同欢度元宵。同学们通过老师、家长的讲解、指导,一个个汤圆从孩子们的搓、压、揉中呈现出来。孩子们吃着自己亲手包的汤圆,心里美美的!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欢乐的笑声!


 云浮市第一中学 

云浮市第一中学对评为市级、区级等各类比赛获奖的同学进行表彰。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发扬成绩,不断进取,在新学期里取得更好的成绩。


新学期新开始,笔杆子上有力量。师从师教,遨游知识的海洋,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做好新时代接班人。

来源:云浮市教育局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