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云浮市教育局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中小学家庭教育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30 18:0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我们的生活日益离不开互联网,许多家庭面临着孩子过度使用互联网、沉迷于虚拟世界的挑战。为了帮助广大家长更好地了解并应对这一问题,近日,云浮市教育局开展了全市中小学家庭教育指导视频讲座,邀请了我局与清华大学合作项目“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计划”项目组专家、北京回龙观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安静,为全市中小学家长和教育工作者开展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活动由云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张育川主持。


安静教授结合她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以《如何预防与应对孩子网络成瘾》为主题,主要围绕什么是网络成瘾、网络使用的原因、网络使用的影响以及家长该如何教育与引导孩子正确使用网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授。安教授的分享让我们明白不可乱用“网络成瘾”给孩子造成负面影响;了解孩子使用网络不仅是大脑发展的需求,也受家庭因素和孩子心理因素的影响;明确网络使用具有积极与消极双重影响,进而引导我们学会正确看待与应对孩子使用网络,预防网络成瘾。


课后,张育川强调,如今网络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但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我们要正确看待网络以及孩子使用网络,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正确使用网络,以身作则教育孩子不沉迷网络,做到自爱、自律、自信、自强,健康成长。

本次讲座以网络视频直播形式进行,吸引了全市18万多家长和教师在线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