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罗定第二小学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30 23:10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厚植家国情怀,担当强国使命,激发勤奋学习的动力和热情,近日,罗定第二小学大队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主题升旗 诗赞祖国

学校举行“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国旗下讲话。通过主题升旗仪式,少先队代表以朗诵的方式向队员们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少先队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自觉地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开队会 学初心

各中队通过开展主题队课,向队员们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详细解读,激励少先队员们刻苦学习,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少先队代表带领着队员们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队员还用精神饱满、铿锵有力的情绪齐唱《国歌》,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党精神 我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该校还开启学习热潮,大队辅导员黎华老师以快问快答的形式检验队员学习成果,现场气氛热烈,队员们学习的热情高涨!

云队课 看变化

学校少工委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居家收看“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云队课,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主题云队课直播中,红领巾讲解员们带领全国少先队员一同走进十八洞村,感受全面脱贫攻坚成就;前往祁连山国家公园,了解生态环境保护的高科技运用;到祖国北疆漠河,看看那里的“冰雪童话”。队员们还一起学习到了中国新能源汽车是怎样生产出来的;知道了翱翔蓝天的“战鹰”是什么样子,云队课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少先队员们看的津津有味。

“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这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们团结友爱、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传承少先队的优良传统,同时促进了学校少先队工作向好向上发展,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组织的力量,凝聚少先队员坚定不移听党话,高举队旗跟党走的朴素感情,为将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文明罗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