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罗定泷州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8 15:1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森林防火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近日,罗定市双东派出所郑建恒所长到罗定泷州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郑所长利用身边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结合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给广大学生讲述过马路、乘车、骑自行车等日常参与交通时应该注意的问题以及“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并让同学们认识到交通安全8个意识:法制意识、防范意识、靠右意识、观察意识、红绿灯意识、斑马意识、头盔意识、报警意识。

紧接着,郑所长围绕森林存在的价值、森林火灾的危害、森林防火的案例分析、森林火灾的起因、如何有效防止森林火灾等内容,做了认真详细的讲解,让孩子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森林火灾对环境的破坏和对人类的影响,使他们知道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从小养成爱森林、爱自然的好习惯。

听完郑所长深入浅出的讲座后,德育处严聪主任进行了总结,让学生通过“小手牵大手”宣教活动,利用课余时间,向父母、家人及亲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森林防火知识,拓展、延伸了宣传面。

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题讲座不仅让师生们了解到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和森林防火常识,同时还对树立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起到了引导作用,确保孩子们安全、健康地成长。

通过本次交通安全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的交通安全和森林防火安全意识,筑牢了生命安全防线!(文明罗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