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花开太早是个美丽的错——云城区师生心理防护专班2022春季“心理护航”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7 16:0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城区创文办


2022年3月25日下午,由云城区教育局牵头,云城区师生心理防护专班组织,在云城区河口中学开展以《花开太早是个美丽的错》为主题的校园心理健康活动课。

活动课由云城区师生心理防护专班成员、南盛中学专职心理老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邱荣昌主讲,河口中学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课堂开始之初,邱老师用小游戏爱的变奏曲迅速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邱老师通过爱的盲调查,从生理和心理两方面来阐述青春期出现恋爱心理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没有正确处理好这种感情可能会引发一些后果严重的恶性事件。



最后,邱老师通过视频和纸笔练习与同学探讨什么是真正的爱情,并且教育同学们应该如何正确处理青春期涌动的情愫。

邱老师用幽默轻松的上课方式引得课堂笑声掌声阵阵,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青春期恋爱心理的相关知识,懂得如何去处理青春期懵懂的情感,掌握了现实中遇到感情问题的处理方法。这对他们建立正确的婚恋观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