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安区开展“民法典就在身旁”法治教育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4 10:00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安区创文办

为扎实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进校园普法宣传工作,增强辖区内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青少年中的知晓率,提高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日,云安区白石司法在白石中学开展“民法典就在身旁”法治教育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上,云安区白石司法所所长、白石中学法治副校长江炜键以“民法典就在身旁”为主题,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与生活的关系等方面向学生们介绍了该法典的重要性,用贴近生活的事例讲述法典的广泛含义和内容,对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相关法条进行详细解读。通过一系列深入浅出的例子让学生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关人身权益保护等方面的知识,给全体师生送上一份“新年法治大餐”。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丰富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使广大师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同学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为平安云安、法治云安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