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安区举办2021年《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05 09:53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安区创文办

 今年是“八五”普法的开启之年,为进一步提升法治副校长业务能力水平,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在普法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10月15日下午,云安区2021年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全员培训暨《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专题讲座在区司法局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志才主持,全区30多名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参加学习。


会上,由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志才作动员讲话。他对云安区法治副校长近年来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提出对法治副校长进行集中培训,是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儿童法治宣传教育,持续提升法治副校长队伍专业素质的重要举措。作为法治副校长,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法制副校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厘清关系,推动法制副校长工作取得新突破;三要认真学习,推动法制副校长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东刚毅律师事务所主任、广东省律师协会副监事长、云浮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广东省普法办、广东省律师协会、云浮市普法办《民法典》宣讲团成员、云浮市律师协会《民法典》宣讲团副团长谭炳光律师作专题辅导。谭律师就《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内容、如何预防和处置校园霸凌、性侵害以及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针对青少年成长环境的变化,如何做好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预防违法犯罪,如何上好一堂法治课提出了建议。课程还解读了《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内容。

参加培训的法治副校长表示,培训内容逻辑严密、见解深刻、联系实际情况,以案释法,对相关内容有了更深的了解,有效提升了法治副校长的业务水平,为深入开展法治副校长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