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开展交通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9 15:45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市教育局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市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员工、学生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使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切实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近期,云浮市教育局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校车司机等观看交通事故警示教育案例视频,并结合实际开展交通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据统计,全市1402所大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教育活动,共约54万师生员工观看了警示教育案例视频。通过观看云浮市近年所发生的交通事故视频材料,让师生们亲眼目睹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故,通过惨烈的车祸现场,给同学们视觉上和心灵上,强烈的震撼和警醒。在观看视频后,孩子们针对身边所见所闻的真实案例,积极举手发言、各抒己见,并做反思和检讨,提出改正措施,班主任把学习的视频和学生课后反思的视频发给家长观看,达到“小手拉大手,共同遵守交通规则”的目的,希望家长平安出行!确保生命安全!


       通过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对全市师生增进交通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增强了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师生更全面的了解一些交通安全常识,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师生自觉维护公共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安全的文明交通素养,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通过观看交通事故警示教育案例视频,使校车司机进一步了解了酒驾、超速和疲劳等不良驾驶行为的危害,使司机们深刻认识驾驶员的责任重大,要坚持安全驾驶,不疲劳、不酒后驾驶校车,严格按照规定路线行驶,严禁超员超速,要定期对校车(班车)油路、电路、刹车、轮胎等进行一次全面保养,严禁带故障上路,确保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