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乐享工坊”系列活动之历史中的文字走进邓发纪念中学
发布日期:2021-10-26 11:26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市博物馆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国家文物局关于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意见》文件要求,加强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学工作,促进博物馆资源与课堂教学、综合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让青少年了解文字发展的历史,从藏品中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博大渊远的文化,云浮市博物馆运用馆藏资源与中小学课程需求开发了“历史中的文字”课程。10月21日,“乐享工坊”系列活动之历史中的文字进校园首站活动在云浮市邓发纪念中学举行。

本次课程分为文物视频展示、市博物馆实景四维展示、文字书写体验和活字字模拓印四个部分。课程内容涉及古代的文字、青铜、陶瓷器、石艺等多个门类,涉及学科历史、书法、语文等。

开展馆校合作课程旨在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出发点,结合中小学课程特点及送课进校园的活动开展,让青少年走进博物馆、体验博物馆并爱上博物馆,使博物馆成为学校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第二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