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云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学生用品和化妆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6 11:0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市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用品和化妆品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近日,云浮市云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普法宣传员走进云安中学播音室,依托该局主办的市场监管普法宣传“进校园”广播普法栏目,开展学生用品和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学生群体的日常所需,详细分享了全国“质量月”的来源、学生用品的选购知识以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等内容。普法员聚焦常用的学生用品及学生关注的化妆品安全知识,详细讲解了笔、练习本、修改液、橡皮等学生用品使用需注意的安全事项及选购技巧,并结合《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化妆品安全使用要点详细讲解了化妆品的安全使用知识,引导学生科学选购及安全使用学生用品和化妆品,为广大学生送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实用易懂的产品质量安全科普课。

普法人员和云安中学的“校园普法宣传员”随机选择2个班级进行“有奖问答进课堂”活动,通过与学生互动问答的形式对学生用品和化妆品安全知识进行重温,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进一步巩固普法宣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