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青春无“毒”行 ——云浮市各中小学开展秋季开学禁毒团课第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8 17:0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市教育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向广大青少年进行新型毒品预防教育,全面普及毒品防范知识,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学生预防抵制新型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斗争的意识,根据市禁毒办、团市委、市教育局的通知精神,2021年9月3日,全市中小学在线观看了由广东省禁毒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的“2021年广东省中学秋季开学禁毒团课第一课”。

近年来,新型毒品种类层出不穷,一些新奇的新型毒品吸引青少年的注意。这次团课中,通过播放青少年涉毒情景模仿、毒品知识问答等方式,让观看师生更好地了解了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让中学生形成自我防范新型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做到让青春不“毒”行!

学校是毒品预防教育的主阵地,而青少年学生更是毒品预防教育的重点对象。近年来,我市非常重视夯实校园防毒阵地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保障在校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这些活动和建设同时也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市民的法制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市民,共同营造和谐安宁,文明健康的社会环境。

云城区

组织全区各中小学师生约66000多人在线收看了2021年广东省中学秋季开学禁毒团课第一课活动。让广大师生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云安区

全区中学全体师生共10000多人集中收看了广东省中学秋季开学禁毒团课第一课。通过学习,同学们刷新了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学到了几种辨认毒品的方法,提高了拒毒防毒的能力,更加坚定了远离毒品的决心。


罗定市

罗定市组织80所中小学组织收听收看了以防范新型毒品为主要内容的2021年广东省中学秋季开学禁毒团课第一课活动,参与师生8.7万人。


新兴县

新兴县组织各中学(中职)学生通过观看禁毒团课第一课”,加强了中学生对新型毒品危害的认识,让中学生形成自我防范新型毒品能力,让青春不“毒”行。


郁南县

组织县直有关学校、各镇初级中学、中心学校、西江博雅学校师生约26000多人在线收看了2021年广东省中学秋季开学禁毒团课第一课活动。切实提高了全县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做一个“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