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感受科技魅力!云浮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走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04-12 08:50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4月7-8日,云浮市科协联合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科普中心)、市科技局、市文广旅体局等单位深入市一小、云城区安塘镇中学以及云安区富林镇中学、白石镇中学等学校举办2021年广东省“弘扬时代新风”科普进校园活动暨云浮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科教专家们通过“液氮冷却及气化”科学秀、航空模型展示及飞行表演、机器人展示及表演、天文知识体验、科普大篷车展品互动体验、学党史科技史展览、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及体验、气象科普及体验、消防科普及体验、三维创新设计及体验和七巧板创意制作培训等18项体验活动以及现场讲解演示、问答互动,引导学生体验学习乐趣,感知科技魅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弘扬时代新风、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是根据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等单位开展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动员和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深入基层、深入社区、深入校园进行宣传科学、普及科学、推行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该活动邀请了省和有关市的16个科普教育团队共50多名专家到云浮来传经送宝,为我市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让其见证科技魅力,感受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