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传承红色基因!云浮市启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3-22 16:5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了纪念建党100周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体少先队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近日,云浮市云城区河口中心小学党支部联同河口香港海员希望小学举行“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操场上,1350余名学生身着校服,胸前佩戴的红领巾格外鲜艳。8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手持国旗,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旗台。当雄壮的国歌响彻校园的时候,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重地注视着冉冉升起的国旗,表达着无限的敬意。



我们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希望所有师生们记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优异的表现感恩革命先烈的付出、回报祖国的培养。


追寻红色记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随着“少年队员说党史,红色基因我传承”主题活动火热进行,近日,云城区各学校纷纷组织少先队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记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3月11日下午,云浮市田家炳学校少先队员代表走进云城区红色教育基地——邓发故居,开展“少先队员说党史 红色基因我传承”主题活动,介绍基地概况,讲述革命历史,学习党史国史。少先队员们在红领巾小主播的介绍下,追寻红色记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3月10日,云浮市邓发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献礼建党百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学党史•跟党走系列活动之红色研学活动。学校党员干部、团员教师和红领巾志愿宣讲队队员共50余人参加。师生们在红色研学中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百年初心,汲取奋进力量,聚力开创云浮市邓发小学党团队一体化建设新局面。



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感受伟大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感受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学党史、感党恩,读国史,勤发奋,爱祖国、爱人民为实现中国梦奋斗终身!

图片

慰问抗战老兵,感悟革命精神

图片

为表达对抗战老兵的敬仰和感激之情,为让广大师生更好了解党史、学习党史,2021年3月15日,云城区南盛镇中心小学慰问小组来到南盛镇塘面村看望抗战老兵王佐贤爷爷。



刚到村口,远远就看见了王爷爷干练的身影。92岁高龄的王爷爷虽已头发花白,但精神矍铄,行动利索,只见老人家里物品摆放整齐,井然有序,军人的作风随处可见。该校师生代表给王爷爷送上慰问物品以及最真挚的问候。大家与王爷爷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谈感想,老人家还唱起了红歌,这位和蔼可亲的老爷爷开心不已。



在与王爷爷的交谈中得知,王爷爷生于1928年10月,生在那个贫穷落后年代的他从小就立下了报效祖国心愿。1950年,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企图通过入侵朝鲜破坏来之不易的新中国,同年10月,年轻的王佐贤毅然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远赴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如今,这位令人肃然起敬的抗战老兵,还流露着当年正气凛然、无畏强敌,战场上奋勇杀敌的大无畏精神。大家在认真倾听王爷爷叙说过去的抗战故事,都被老战士热爱祖国、忠诚共产党领导的崇高精神深深打动,被老战士英勇无畏、镇静机智的优秀品质所感染。



不怕吃苦,不怕磨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少先队员了解和学习老一辈英雄们的先进事迹,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伟大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