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缅怀先烈 致敬不朽的英雄
发布日期:2020-04-08 16:30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在清明节期间,为进一步加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中国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加强“感恩”教育、“双拥”教育,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市各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3月30日,云浮市云城区安塘中学开展了“缅怀先烈、文明祭祖”——倡导文明祭祀,文明祭奠的新风尚线上主题班会活动。在全校师生线上升旗礼中,叶耀光校长勉励全体师生要好好珍惜今天我们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美好生活,要勇敢面对疫情,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


4月2日,云浮市云硫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积极响应文明祭扫的倡议,开展线上祭奠英烈活动,寄托哀思,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4月2日上午,云浮市第二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参加了微信公众号“我是接班人”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升旗仪式暨清明缅怀活动,和全国中小学生一起,致敬英雄的祖国!致敬英雄的人民!致敬每一个英雄的“你”!

4月2日。云浮市恒大学校开展以“致敬,英雄的你”线上升旗仪式暨网上祭扫英烈活动。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既丰富了“两纲”的课外体系,又增强了青少年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和理解,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历史,熟悉中华文明的优良传统,激发起拥军优属热潮,更加珍惜现在,感恩生活,立志刻苦学习,长大为国家做贡献。

来源:云浮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