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学雷锋,他们在行动(一)|致敬抗疫英雄,争做新时代小雷锋——云浮市邓发小学开展学雷锋线上主题队会
发布日期:2020-03-18 16:06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近日,云浮市邓发小学组织了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致敬,先锋”线上升旗仪式,与全国各地少先队员一起在线上看国旗与朝阳一同升起,听“时代楷模”郭明义伯伯做国旗下讲话,并由雷锋班班长带领,第一次参观了雷锋班。


邓小五年级各中队再次集结“云”上,开展“致敬抗疫英雄,争做新时代小雷锋”线上主题队会。活动开始之前,该校的五年级各中队进行了“云集合”,整理队伍,报告人数。然后,由各中队长宣布云浮市邓发小学五年级“致敬抗疫英雄,争做新时代小雷锋”线上主题队会正式开始!接着,由中队长带领队员们通过观看视频进行学习,一起重温雷锋故事,致敬抗疫英雄,通过学习,呼吁队员们,人人争当新时代小雷锋,争做小小志愿者,讲卫生,讲文明!不串门,宅家做贡献,为这场战疫付出一点小小的力量!


看完视频后,老师们呼吁队员们谈谈自己的观后感想,队员们个个都踊跃发言,表达着自己对学习雷锋精神的感悟。接着由中队辅导员带领队员们呼号!一句句“时刻准备着”充分代表着邓小队员们听党的话,跟党走,争当新时代小雷锋的决心!然后大家退队旗,敬礼!最后,由中队长宣布线上主题队会结束!

该校结合实际,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成功完满地开展了学雷锋线上活动,既顺应了现实需要,避免了防疫期间人群聚集,又及时传达了雷锋精神,致敬了抗疫英雄,宣传了抗疫精神,使广大少先队员们深刻感受雷锋和抗疫者们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和刻苦专研的精神,对于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使其成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接班人,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

来源:云城区创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