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市邓小举办2019年秋季小学数学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4 08:5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近日,云浮市邓发小学开展小学数学“导学案”专题教研活动,以此推进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学校教导处、学校两校区全体数学教师以及富丰小学代表共80余人参加研讨。

首先,由李贤老师依托“导学案”执教实验课《一个数除以小数》。课前,完成了小组构建和学案准备;课中,展示了“预学反馈”“合作探究”“成果展示”“当堂检测”四个环节的处理;课后,师生共同反思、评价并进行拓展延伸。


就“导学案”推进情况及李贤老师依托“导学案”执教实验课《一个数除以小数》,教导处陈银杏副主任做《学讲练中见智慧》专题讲座。分别从“课改背景”“专家共识”“存在问题”“高效课堂”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通过讲座,让大家明晰“导学案”是实现高效课堂的支柱。

在随后召开的教学研讨中,大家就实验课、讲座及课改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在观点碰撞中让大家对依托导学案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在教学实践中具体如何操作,有了抓手,有了方向。


针对实验课,现场各教研小组分别指出在“小组合作学习规范”“小组展示点评规范”方面亟待加强。并现场就《一个数除以小数》一课与在座课改老师一起分享了“自主学习”“合作探究”“交流展示”“巩固提升”四环导学的操作程序。


学校分管教学杜红梅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活动的意义,并对现行课堂教学改革提出要求和期望。

本次教研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各位老师却都卯足了干劲,相信“导学案”的新模式会很快在邓小取得更好成效!

来源:云浮市邓发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