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郁南县南江口镇:让校园绽放无毒之花 让青春健康成长 ——南江口中学掀起禁毒宣传新高潮
发布日期:2019-09-24 16:0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毒品是什么?吸毒有哪些危害?如何拒绝和远离毒品诱惑?发现吸毒涉毒行为该怎么办?这些关于禁毒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在9月18日下午,县委宣传部、县禁毒办、县教育局以及镇禁毒办、综治中心、南江口中学联合组织掀起的禁毒宣传教育中,再次传进南江口镇中学校园。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吸引眼球,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一是开展禁毒知识专题讲座,结合案例、结合生活,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内容全面、语言通俗、讲解直观。二是现场即问即答,由被动传输禁毒知识到主动参与吸收,气氛活跃,又接地气。三是给每位学生发放禁毒宣传小海报、小册子和笔、笔记本、扇子小礼品,小海报及宣传册知识全面,可随时翻阅、随身携带,小礼品则不失为给学生们自主学习禁毒知识的小小“福利”、奖励。四是在教学楼下拉横幅、挂海报,一排排放置,显眼又让人好奇,在下课后、休息间,几步之遥,就可浏览、学习。


通过灵活多样的禁毒宣传方式,让禁毒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牢牢地扎根在同学们的心中、脑中,进而正向引导学生们的选择与行为,让整个校园绽放无毒之花,让青春健康成长。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册、小海报共计1000份,海报有20展板,横幅、显示屏滚动标语20多条。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了毒品及其危害性,今后,会更加谨慎、理性地对待各种诱惑,坚决远离毒品,坚决对毒品说“不”。


来源:郁南县创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