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西江实验学校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9 16:4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8周年,县西江实验学校积极组织师生开展“纪念九·一八,勿忘国耻,强我中华”主题教育活动。


为缅怀先烈,感受民族精神,激发学生爱国热情,9月18日这天,校园里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纪念标语。下午,学校德育处组织学生代表集中阶梯室开展“纪念九·一八,勿忘国耻,强我中华”主题教育活动。德育处郑华飞主任向孩子们讲解了“九·一八”事变的经过,教育孩子们不忘国耻,努力奋进。同时,各中队召开主题班会《九一八勿忘国耻》,教育孩子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班会课上,班主任利用课件让学生重温了那段屈辱的历史,激情诵读了《勿忘国耻,强我中华》。最后,还庄严宣誓:“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努力学习,兴我中华!”有的班级还诵读了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中华民族屈辱的历史,理性地表达爱国情怀,从现在做起,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和腾飞发奋读书。虽然“九·一八”事件已过去,但仍是一道伤疤,在和平年代向我们警示,历史刻骨铭心,永远不能忘记,我们纪念历史,牢记教训,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来源:郁南县创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