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文明云浮少年说”,以优秀少年之名,传递文明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0-09-04 16:1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近年来,云浮以“润蕾工程”作为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主题实践活动,为全市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成为温暖云浮的一道“美丽风景”。云浮市文明办携手南方都市报发起“文明云浮少年说”评选活动报名,将通过演讲形式,以校园为阵地,以优秀少年之名传递文明新风尚。

• 活动介绍 •

为进一步推动云浮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云浮将携手南方都市报,以校园为阵地,于今年秋季新学期在全市举办“文明云浮少年说”评选活动,进一步擦亮“润蕾工程”特色品牌,丰富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如果你热爱演讲、勇于表达,赶紧报名吧!用小手拉起大手,传递“善德之城”的文明新风尚。

• 参赛对象 •

热爱演讲、勇于表达的在校中小学生。

• 参赛要求 •

(一)内容积极向上。评选主题围绕“牵手文明,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表达学生亲历亲见的家乡变化,特别是创文工作给云浮带来的社会新风尚,表达爱国、爱家、爱校的新时代正能量。

(二)要求原创稿件。每人演讲不超过5分钟,演讲稿件需为原创(允许有导师引导,协助选手进行稿件原创创作),要求普通话演讲,语言规范,声音洪亮,语言表达准确、流畅、自然。

(三)演讲形式多元。除了背诵式演讲外,鼓励融入丰富的表演形式,如配乐,融入戏曲、快板等中华优秀传统艺术形式,说唱、话剧、新闻播报等现代化风格演讲等。

• 报名及初选•

报名采取自愿参加原则。各校可积极发动学生参加,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链接报名,或点击文章底部【阅读原文】进入链接报名。主办方将根据报名材料,筛选出60名学生代表参加“文明云浮少年说”校园分享会。


(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链接报名)

报名要求:

提交一份演讲稿Word文件,并节选一段演讲稿内容录制成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MP4、WMV、AVI等常见的视频格式均可,打包发送至邮箱yfcwzyfw@126.com,邮件主题格式:文明云浮少年说参赛作品+姓名。

报名时间:

7月24日0:00至9月5日24:00

• 比赛安排 •

本次活动设置4场校园分享会,每场分享会安排15名学生代表进行演讲,当场公布综合成绩前3名的学生,4场共评选出12名优秀学生,进入总决赛。

• 奖项设置 •

1、优胜奖3名,获评“文明云浮少年说金蕾奖”,并颁发证书、奖杯、学习文具;

2、优秀奖9名,获评“文明云浮少年说银蕾奖”,并颁发证书、学习文具;

3、“文明云浮少年说”最佳组织奖数名,可获得奖牌。

注:成功入选的学生,将由主办方统一进行短信或电话通知,并公示最终参赛名单。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云浮市文明办。

来源:云浮文明网、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