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城区安塘街开展“宪法教育大讲堂”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3 10:2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为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大纲》的精神,根据省、市、区的工作部署,6月10日下午,云城区安塘街联合街道司法所、综治中心、派出所、禁毒办和驻村法律顾问在安塘中心小学开展校园“宪法教育大讲堂”宣讲活动。综治中心副主任刘石明、派出所所长朱燊强、司法所所长胡飞凤等出席活动,全校1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以抽选一个班级上公开课,其他班级通过课堂实时直播系统实现同步课堂教学的形式开展。活动由学校老师主持,驻村律师苏献芝、林广友分别进行讲授。宣讲课主题突出、内容生动活泼、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师生互动紧密,通过“尊崇宪法、学习宪法、以案说法、诵读宪法”四大模块的精心设计,把抽象的法理概念和生活常识结合起来。苏律师还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激发了学生的学法热情,让学生们更深刻地理解宪法的相关知识,取得了良好的课堂效果。

 下阶段,“宪法教育大讲堂”公开课活动将在安塘街辖区内学校全面开展,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的高潮,让宪法精神牢牢植根于青少年心中。


来源:云城区创文办